拾里枝白

祝您身体健康。
  1.  95

     

    [ff14/光奥尔]餐桌礼仪

    如有bug欢迎指正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      和城里那些贵族老爷不一样,奥尔什方不太让人能时刻联想起“贵族气质”这个词,但是只要看过奥尔什方吃饭的动作,就会清晰地意识到——他确实流淌着贵族的血液。即便面对的是简陋的铁盆和铁勺,奥尔什方的动作依然得体。恰到好处捏住汤匙的手指灵巧地把一勺奶油浓汤送进主人嘴里,连一滴汤汁沾在嘴角的痕迹都没有留下。新的一勺又被很快舀起,整个过程几乎没有停滞的时刻。就这样汤匙像小鸟一样翻飞,灵巧地运送着食物,而整个过程中几乎不发出一丁点声音,甚至连勺子撞击盆底的声音也很少听到。这固然与伊修加德城里那些慢条斯理吃饭的贵族们有所不同,但奥尔什方偏偏给人一种感觉,那就是只有贵族在快速进餐的同时,还可以保持良好的餐桌礼仪。观赏整个过程,旁观者很难不产生这样的想法——吃饭也可以成为一种艺术,而且是富有节奏感的一种艺术。

         “挚友一直这样盯着我……果然是因为我吃太快了吧?”奥尔什方露出一个罕见的可以被称之为“不好意思”的笑容,“扎营的时候经常会吃到一半就被告知有紧急情况要出发,所以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。听说海边的人们会一边欣赏着辽阔的大海一边享用下午茶,真是有够悠闲啊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我告诉他是因为我觉得他吃饭的姿态非常优雅,使我看入了迷,奥尔什方大笑起来,他的姿势让我觉得汤盆岌岌可危。奥尔什方宣称我大可以直接住在他的卧室,方便欣赏他吃一日三餐,如果有夜宵的话也一并让我欣赏。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时间供我们嬉闹,吃完饭简单地收拾一下,我就得赶快与阿尔菲诺他们汇合,去希求人与龙之间和解的微渺的希望。奥尔什方送我到营地大门口,我回头望时,他冲我微笑,灰蓝色的头发几乎跟飘雪的天空融为一体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过了很久,久到多玛飞地的重建已经提上日程,我也已经又当了好一些时日的冒险者。今天的委托完成报酬是俾斯麦餐厅的一顿饭。端上汤时我突发奇想,模仿着之前某一个人的姿势来喝汤。结果不必说,自然是洒了不少汤在桌子上,看来气质是经年累月养成的习惯,不是随随便便模仿就可以成的。如果巨龙首的骑士奥尔什方在的话,一定不会搞得如此狼狈吧。我一边想着,一边用力擦着桌子上的汤汁和眼泪。很快,纸巾堆成了一座小山。


            End.

     

    奥尔什方最终幻想14光奥尔

    评论(6)
    热度(95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